机关党委
首页 党委简介 通知公告 党的建设 理论学习 先进典型 机关分工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四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4月20日至26日,纪委机关党支部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严守初心使命、尽担当之责”为主题,通过专题学习交流专题党课、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四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在专题学习交流环节,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朱陈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深入开展“严守初心使命、尽担当之责”专题研讨;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专题党课环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志军为全体党员上党史微党课,详细讲述了新四军的成长壮大史和英勇斗争史诠释了新四军“铁军精神”;校纪委副书记杨志春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党员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参观了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党性教育馆,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有关警示教育通报,接受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一系列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一致表示将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牢记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党性立身做事,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彩霞与孙志军馆长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共同为“江苏大学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纪委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