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党委简介 通知公告 党的建设 理论学习 先进典型 机关分工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通过感受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4月14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策划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泰兴黄桥战役纪念馆、黄桥战斗旧址、杨根思烈士陵园、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黄桥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敬仰之心走过了4层8个展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充分了解了黄桥战役“一个战场、四种力量、两方对阵、两方观战”的始末。一件件经历炮火洗礼的文物、一场场枪林弹雨的激战场景、一段段气壮山河的战斗故事、一则则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黄桥决战精神”,鲜明的政治坚定性、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顽强的拼搏精神以及高度的群众观点,激励着现场所有人。支部成员还参观了黄桥战斗旧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时代赋予党员的神圣使命。


在杨根思烈士陵园,首先瞻仰了杨根思烈士纪念碑,随后参观了杨根思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了杨根思苦难童年、投身革命、保家卫国的不凡经历,馆内还陈列了杨根思烈士的生平事迹、遗物以及奖旗、勋章等,丰富的史料、珍贵的历史影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这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位特等功臣、特级战斗英雄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情怀。他英勇作战、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大家,他“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三不相信”战斗誓言,极大鼓舞了大家的斗志。

最后,大家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了“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奋勇向前、鱼水情深”五大板块内容,馆内丰富的史料图片、战船舰艇模型和实物、影视音像、场景制作等再现了人民海军诞生史、发展史,支部党员对渡江战役以及泰州人民支持前线的动人情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辉煌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领会。


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还与兴化科技镇长团相关人员进行了简短交流,对科技镇长团立足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及科技创新新发展,推动合作,服务地方,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科技镇长团扎根农村积极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才华和抱负的精神和情怀让大家由衷敬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而充实,支部党员重温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抛头颅洒热血的家国情怀。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我们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本岗,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助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