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党委简介 通知公告 党的建设 理论学习 先进典型 机关分工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赴红色李巷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砥砺奋进强大力量,3月25日,国际处党支部赴南京市溧水区红色李巷开展党日活动,追寻红色印记,重温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

在红色李巷培训中心的课堂上,国际处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支部委员封云以《学习学校“两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聚力国际合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教育国际化和国际化教育美誉度”目标,带领大家学习了袁寿其书记讲话精神和颜晓红校长讲话精神,分析了国际处重要工作和任务。

红色李巷位于溧水区白马镇,历史底蕴深厚。抗战时期,这里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陈毅、粟裕、江渭清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曾在此战斗、生活过。村落中至今仍保留着许多红色遗址,如新四军十六旅旅部、旅部医院、兵工厂、被服厂等旧址。如今,这里已成为了党史学习、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基地。

追寻红色印记,倾听红色故事。大家沿着村道探寻红色记忆,分别参观了钟国楚旧居、江渭清旧居、梅章旧居、陈毅旧居、李坚真旧居、地下交通总站等革命史迹,透过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等,重温了老一代革命家的英雄事迹,体悟先辈们为抗战胜利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和生动的党课,国际处党支部的同志受益匪浅、感慨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为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