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党委简介 通知公告 党的建设 理论学习 先进典型 机关分工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委机关党支部获评镇江市2021年度“五星”先进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近日,从中共镇江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传来喜讯,我校纪委机关党支部获评镇江市2021年度“五星”先进党支部,也是全市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机关党支部。

  纪委机关党支部坚守政治机关党建工作定位,认真落实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努力建强战斗堡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五个基本更好”、“七个有力”要求,创新实施“四位一体”工作法,形成“头雁领队、雁阵齐飞”的良好态势,支部政治功能持续增强、组织力持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提高;以支部“领雁工程”引领推进纪检监察“肃纪工程、强责工程、润廉工程、固本工程”、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质党支部”“特色党支部”“四星”先进党支部,被校、省推荐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校纪委(省派驻监察专员办)连续2年获校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连续3年获省纪委监委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获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省部属高校唯一)。

  据悉,“五星”先进党支部按照“控制总量、调优存量、适度增量、提高质量”的原则,通过年初预报、随机抽查、支部书记和党员应知应会测试等环节综合评定。截至目前,我校已有5个基层党支部获“五星”先进党支部命名。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纪委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