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党委简介 通知公告 党的建设 理论学习 先进典型 机关分工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杂志社党支部党员参观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馆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我校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12月2日上午,杂志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馆。

  新建成的党性教育中心由市委党校、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联合打造,坐落于镇江市委党校十里长山新校区,背靠十里长山,四面翠竹环绕,融政治性、警示性、教育性为一体,是我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场所。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馆顺次参观。一楼警示教育基地展厅不仅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中央新制定或修订的重要党规党纪,而且展陈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同时,深入挖掘镇江古今勤廉典型事迹,强化廉洁文化熏陶,更展示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典型。在二楼党性教育馆中,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学习了永恒主题、优良传统、红色记忆、精神谱系、时代传承、实践要求等六个主展厅,沿着清晰的时间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的光辉历程,瞻仰了吾党先辈的崇高信念,感受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初心来源,追寻了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不少党员干部是首次参观,他们纷纷表示馆内教育内容与时俱进,实效性很强;案例资源丰富、展陈方式新颖,充分发挥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感染力十足,有助于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筑牢信仰之基。

  杂志社党支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学习领会党中央精神,坚决执行省委、市委部署,严格落实我校党委纪委要求,推动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立足岗位,服务师生,严守底线红线,警惕廉政风险,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我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杂志社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