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党委简介 通知公告 党的建设 理论学习 先进典型 机关分工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杂志社党支部组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创学术出版新局面, 11月24日,杂志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杂志社社长、党支部书记崔金贵主持,全社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宣传委员顾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通报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简称《决议》)两项重要决议的文件精神。

我社社科、理工、医学期刊编辑代表赵文青、陈建华、何承志结合编辑出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学报社科版编辑赵文青认为,学术期刊尤其是社科期刊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高质量引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理解逻辑创新,努力传播有深度、有力度、有高度的研究成果。《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陈建华自觉把领会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为广大期刊工作者要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出版学术理论深厚和广泛传播的优势,办好高品质学术期刊,推动文化强国、科技强国建设。学报医学版编辑何承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奋力打造精品期刊、引领科技创新,正是期刊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最好体现。

最后,崔金贵书记对会议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我们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坚持理论创新,是《决议》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全会精神和《决议》对文化出版行业特别是学术期刊出版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政治指导意义,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要全面理解会议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我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杂志社党支部)